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宏观经济进入平稳期
2017年12月18日 07: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8日第1354期 作者:记者张君荣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12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在京举行。会议对2017年11月份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范志勇代表课题组发布了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提到,从2017年11月份数据来看,中国宏观经济进入平稳期。民间投资的复苏是实现宏观经济稳定的前提和保障。“去产能”和强化环境等供给侧改革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上游产品价格,有助于增加上游企业的利润并加速去杠杆进程。11月生产价格指数处于高位,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可能收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仍处于价格缓和阶段,短期内上升的压力不大。非金融企业杠杆率企稳,但其持有的大量银行定期存款增加了资金使用成本,导致杠杆率扭曲。人民币汇率和资本跨境流动趋于平稳,美联储加息和“缩表”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整体可控。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