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术集刊数字化、国际化
2017年12月01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日第1343期 作者:记者高莹

  本报厦门11月29日电 (记者高莹)11月25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华侨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厦门举行。本届年会以“学术集刊与中国学术国际化”为主题,探讨学术集刊对中国学术国际传播的推动作用。

  数字化给学术传播带来了新的契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经济与管理分社社长恽薇认为,当前印刷成本不断提高,学术出版数字化已经成为发展趋势。中国学术集刊需要顺应这种趋势,并在其中寻找发展机遇。

  美国康奈尔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郑力人表示,中文电子期刊免去了纸质期刊的长途邮寄时间,让海外中国学学者能够第一时间获取研究资料,保证了研究的时效性。而且数字资源能够快速实现多功能甚至跨库检索,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因此极受海外学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