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7年11月24日 09: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24日第1338期 作者:

  本报济南11月20日电  (记者 张清俐)11月18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智库联盟共同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和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承办的“科技金融融合与新旧动能转换”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认为,一方面,在传统的金融体系下,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的一些投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这意味着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商平台等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降低了金融交易的成本和风险,扩大了金融服务的空间。金融科技的发展打破了传统金融约束的边界,使金融服务的效率提升,成本降低,能够让小微企业和三农获得价格相对合理、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提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应用,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将是现代金融业发展的大趋势,有助于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应切实鼓励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应用,推进金融业态、金融模式和金融监管的转型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