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24日 09: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24日第1338期 作者: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武勇)11月17日,“第五届广府文化论坛——《广州大典》与广府文化”在广州大学举行。与会学者以《广州大典》所收录的历史文化史料著作为研究对象和基础,就广府文学、历史、语言、民俗、艺术等众多方面展开了研讨。

  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纪德君认为,《广州大典》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广州历史文化史料著作的集成,它抢救和保存了有关广州历史文化的大量珍稀文献,辑录了众多反映广州历史文化风貌的书籍,为繁荣广州的学术文化研究、传播与弘扬广州的历史文化创造了有利条件。广府文化研究要做好理论研究与田野调查相结合,理论研究与推广应用相结合,要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外来文化的影响研究、当下的文化研究相结合。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