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区心理学研究
2017年11月10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0日第1328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郑劲松

  本报重庆11月8日电 (记者曾江 通讯员郑劲松)11月4—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西南大学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心理学与国民心理健康”主题,聚焦国民心理健康问题,在学术层面提出了解决方案。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白学军表示,心理学研究者要把心理学学科发展与国家发展、国民生活紧密关联,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这一时代进程中,践行心理学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陈红提到,会议主题确定为“心理学与国民心理健康”,旨在推进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

  中国社区心理学服务与研究中心于此次会议前在西南大学揭牌成立。西南大学教授黄希庭介绍说,该中心有三个奋斗目标:一是致力于和谐、健康、幸福的中国社区建设;二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的社区心理学机制建设与实践服务;三是致力于开创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社区心理学理论研究。该中心将立足中国社区,结合中国基本国情、民情、区情,致力于解决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努力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心理学概念、理论和实践模式,使其成为国内有实效性、国际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