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03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3日第1323期 作者:

  本报重庆10月30日电 (记者曾江 赵徐州)10月28日,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华文诗学名家国际论坛”在西南大学开幕。百余位中外诗学名家汇聚山城,纵论新诗百年与中国文化自信。与会者认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百年新诗应在中外诗歌交互影响的基础上增强文化自信。同时,诗人创作要具有当下性和世界性眼光,承担起民族诗歌复兴的重任。重庆市文联荣誉主席、此次论坛主席吕进表示,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推动新诗一步步地走向成熟和辉煌。

  

  本报南京10月31日电 (记者吴楠 王广禄)10月28—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在南京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从社会学的视角谈到,对现代社会的“发展研究”不仅是社会学研究的逻辑起点,也是社会学建立以来的核心主题。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从经济学角度提出,要转换我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机制,需要从依赖于低成本的比较优势转向依赖创新驱动的竞争优势。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提出,应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他看来,新发展理念中的创新、开放,意在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开拓发展的格局;而绿色、协调、共享则侧重于提升市场经济的质量。

  

  本报西安11月2日电 (记者陆航 舒建军)11月1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馆典礼在西安举行。据介绍,教育博物馆以展现教育发展历史、收藏教育史料典籍、展示教育发展成就等为主题,设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历史文化馆、校史展览馆5个展馆。其中中国教育馆里有一个陕甘宁边区教育专题,是对中国共产党在陕甘宁边区时期学校教育方面经验的总结。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表示,展示中国教育历史,尤其是再现中国教育发展历程,建立以中国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传承中华教育文明,对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彰显中国教育发展成就、科学继承教育历史遗产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