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9月01日 07: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1日第1283期 作者:记者苏培 曾江 张君荣

  本报讯 (记者苏培)8月26—27日,第二届国际生态语言学研讨会暨第十九届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论坛在京举办。此次论坛由国际生态语言学学会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主办。

  英国格洛斯特大学副教授阿伦·斯蒂比(Arran Stibbe)表示,在生态语言学学科发展方面,目前已有诸多交叉学科,如生态批评主义、生态心理学、生态女性主义、生态社会学等。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提出,生态语言学研究离不开研究者的价值判断和对文化价值观的探讨,生态话语分析需要与本土文化相结合。

  本报成都8月31日电 (记者曾江)8月28—29日,第五届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罗中枢通过比较中西方学者的“边疆”概念、边疆研究和边疆观,认为互动关系是边疆研究的一个重要视角,进而提出“边疆”这一概念在本质上是一个蕴含着诸多对立统一关系的集合体。《中国非传统安全研究报告(2016—2017)》同期发布。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8月26—27日,第十次人的发展经济学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与会学者围绕“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主题展开讨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认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关键在于,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理论指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