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开发运用政府统计数据
2017年08月25日 07: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25日第1278期 作者:记者李玉 查建国

  本报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李玉 查建国)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对政府统计的需求日益旺盛,对数据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政府统计承载着越来越重大的社会使命,同时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促进政府统计工作,8月19日,由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共同举办的政府统计发展研究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表示,加强政府统计教育工作者与政府统计实际工作者之间的联系,有助于推动政府统计教学与政府统计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统计实用型人才的培养。未来,双方应积极推动政府统计数据更好的开发应用,形成更多具有原创性和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促进政府统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宏观决策、社会公众以及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认为,“政府统计工作者与统计学者要相互欣赏”,政府统计工作者要虚心向学者提出问题与困难,学者要虚心向政府统计工作者了解政府统计面临的挑战,了解需求,用学识协助政府统计部门解决问题。

  此次论坛为期5天,与会专家学者一方面围绕政府统计的实践问题,研究统计理论和方法,对政府统计制度方法及其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运用统计方法和统计数据开展统计分析,提出政策咨询建议。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