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称:贸易保护主义危害澳大利亚发展
2017年07月28日 07: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28日第1258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随着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一直摇摆不定或慢慢走向贸易保护主义,将给澳大利亚经济和社会带来诸多威胁和挑战。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官网7月21日发布消息称,7月中旬,美国为了推动该国制造业发展和削减贸易赤字,宣布将会更新已经存在数十年之久的北美自贸协定,并重新与加拿大、墨西哥进行谈判。与此同时,美国还公布了一份18页的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目标报告。7月19日,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发表报告警告称,未来,澳大利亚如果跟随美国走向贸易保护主义的道路,将会失去10万个工作岗位,普通家庭每年将会减少近1500澳元的收入。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提到,贸易关乎工作岗位和社会发展,例如最低工资、工会权力、教育和培训等,而这里所说的贸易就是自由贸易。因此,需要确保贸易带来的好处可以惠及社会中的每个人。“毫无疑问,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将会造成美国实际工资下降,‘蓝领’阶层失业,但他最终会把矛头指向移民而不是贸易。”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学院研究员蒂姆·哈考特说。

  哈考特警告说,“贸易保护主义不是好的政策,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值得引起充分注意。现在,澳大利亚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想看到贸易保护主义,全球各国也需要贸易合作来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