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化语境中的认知传播学
2017年05月31日 09: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31日第1216期 作者:记者苏培

  本报天津5月30日电 (记者苏培)5月27—29日,中国认知传播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国际认知传播高端论坛在天津举行。此次会议以“多元视角下的国际话语体系:认知传播的生成、建构与发展”为主题。与会学者分别围绕“全球化语境下国际话语体系场域的生成”、“影响国际话语体系构建的因素和主体”、“国家话语的传播机制、认知传播的学科建设”、“专业领域的话语研究”等议题进行专题讨论。

  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表示,认知传播学的开辟与发展具有高度的学科意义。全球修辞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汝东,中国认知传播学会会长、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所长欧阳宏生,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功军分别在致辞中阐明了认知传播学的学理建构、目的、意义、研究范式和发展现状,并就数字环境和全球化语境下认知传播的方式创新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由全球修辞学会、中国认知传播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文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