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带一路”跨文化问题
2017年04月28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28日第1196期 作者:记者李玉 查建国

  本报上海4月24日电 (记者李玉 查建国)4月23日,由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和上海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一带一路’跨文化沟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与会专家表示,中国跨文化沟通学科需要研究“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跨文化问题,需要培养具有公共外交意识的跨文化沟通人才,这是跨文化沟通学者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会长孙有中表示,由于各国发展经历的差异,价值取向的多元,经济利益的错位,地缘政治的亲疏,“一带一路”倡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会出现种种差异。因此,“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实施为跨文化研究学者提供了用武之地。学术研究应当从现实问题出发,为现实问题的解决提供方案,实现学术服务于社会的使命。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