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中非人文交流的立体视角
2017年04月14日 07: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14日第1186期 作者:记者吕梦荻

  本报金华4月12日电  (记者吕梦荻)近日,教育部浙江师范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新时期中南非和中非人文交流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与会学者认为,中国与非洲之间的人文交流应当加强实地调研,获得真实信息,采用立体思维。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认为,中国与非洲间的人文交流带有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特征。中国区域研究所积累的丰富的研究经验,应当深入挖掘,同时到非洲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民情。“与南非的交流是个开始,接下来应将这一经验扩散到整个非洲大陆,根据不同国家的民情、区情有选择地制定人文交流合作框架。在非洲形成网络状的中非人文交流的智库平台、人文平台,将数据库和资料库建立起来,大力引入高端人才。”他提出,研究非洲、援助非洲,需探明非洲真实的期待和需求。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