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3月31日 07: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3月31日第1179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赵徐州 袁华杰 武勇

  本报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李永杰)3月29日,以“世界舞台·广州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学术季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介绍,本届学术季由学术研讨和文化活动组成。其中学术研讨会将重点聚焦广州全球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发展、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提升等内容,着力立足广州、面向世界,从更大格局思考和谋划广州发展的定位。据悉,“广州学术季”已经成为广州市社科联的一个重要学术品牌。

  本报长春3月30日电  (记者赵徐州  袁华杰)3月25—26日,“全球视野中的东亚历史与文化:东北师范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研究生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的研究员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围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东亚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韩东育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对“亚洲校园”计划的尝试,该项目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受到亚洲各高校的优质教育。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认为,通过此次论坛可以全面训练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外语能力,促进三校东亚史青年学人之间的交流,共同寻求研究水平的提高与发展,储备青年研究力量。

  本报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武勇)3月30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发布《2016年广东现代化进程报告》。报告以2015年数据为准,对广东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测评。从测评的五项指标来看,广东生态领域指标提升速度最快,而科技教育仍然是广东发展的短板。在现代化实现程度上,深圳的经济发展最高,社会发展最好,生态环境最佳;生活质量是广州最优;而科技教育则是珠海最强。

  报告指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文化教育水平有待提高仍是广东实现现代化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广东省应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补齐粤东西北发展短板、促进高层次人才建设以及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水平。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