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的局限性:量化的滥用和使用》
2022年02月21日 09: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2月21日第2351期 作者:克里斯托弗·纽菲尔德等/编著

  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出版新书《数字的局限性:量化的滥用和使用》。该书由英国独立社会研究基金会(Independent Social Research Foundation)研究主任克里斯托弗·纽菲尔德(Christopher Newfield)、剑桥大学历史与科学哲学系教授安娜·亚历山德罗娃(Anna Alexandrova)和副教授斯蒂芬·约翰(Stephen John)合编。

  这部新著考察了定量方法在高等教育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从高校排名到疫苗接种率,数字都在影响公共政策的制定。同时,数字经常被人为操纵。因此,三位编者批判了对定量方法的过度推崇或过度质疑,并就如何协调定量形式和定性形式提出了新看法。在他们看来,定量方法和定性方法可以通过许多方式互动,可以在与历史、制度和哲学分析的“公平伙伴关系”中克服数字的局限性。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