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化中的区域经济》
2021年12月08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8日总第2304期 作者:马丁·亨宁/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将于2022年1月出版瑞典哥德堡大学商业管理系教授马丁·亨宁(Martin Henning)的新书《演化中的区域经济:资源、专业化、全球化》。

  在社会科学各领域内,区域问题日益成为热点议题。在全球化时代,区域的重要性或许超出以往。在商业界,企业适应区域环境以实现自身发展并在附近地区形成群聚效应(critical mass)。在决策界,欧盟预算中近1/3用于区域政策。尽管如此,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发达和落后区域间的差距仍在扩大。近些年,演化经济地理学为区域政策和学术研究的框架建立作出了很大贡献。借助演化经济地理学的研究成果,亨宁在这部新著中考察了为何经济增长和转型本质上是一个以区域为基础、因空间而异的过程。该书以简明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区域经济动态的核心理念,并通过案例研究来说明这些理念的实际应用。

  (李遇/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