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女性:漫长的18世纪里的戏剧表现》
2021年12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6日第2302期 作者:保拉·R.贝克沙埃德/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将于12月14日出版美国奥本大学英语文学专家保拉·R. 贝克沙埃德(Paula R. Backscheider)的新书《战时女性:漫长的18世纪里的戏剧表现》。

  18世纪的英国几乎持续处于战争之中,随着时间推移,英国戏剧界逐渐发现战时女性角色的魅力。当时,剧作家和剧院经理塑造了具有变革意义的女性角色,以满足各种重要的国家需求。

  该书考察了18世纪英国戏剧中与军人关系密切的女性的表现。基于在性别研究、表演艺术、流行文化、档案研究等领域的丰富专业知识,贝克沙埃德追溯了伦敦戏剧界的“责任意识崛起”——为英国赢得战争提供支持。该书没有聚焦于已被大量研究过的战场上神话般的“女战士”,而是探索妻子、母亲、酒吧女招待、售货员等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而与现役军人的亲近关系使她们成为新兵、志愿者甚至强制征兵对象。她们代表着无数富有鲜明特色的真实女性,而扮演这些角色的女演员们则演出了变化、挣扎、喜悦、哀伤和爱国主义情怀。

  在书中,作者详细分析了50多部剧作,这些剧作中有许多是由拥有从军经历的男性所写,展现了艰难且无法逃避的现实。该书破除了关于性别的刻板印象,极大地丰富了战争中的女性形象和军事历史。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