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12月06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6日第2302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深圳12月5日电 (记者李永杰)12月4日,2021中国城市创意指数(2021 CCCI)在“第七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上发布。深圳、广州、香港位居城市创意排名前列,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潜力。

  指数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城市创意指数稳步提升,且各城市间你追我赶,发展氛围良好。在评估的50个中国大中城市中,除个别城市外,其他城市的创意指数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同时,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仍呈现较为明显的区域发展不均衡态势。

  指数研究报告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创意指数表现高于榜单所有城市的平均水平。这说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消费需求旺盛,并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政府政策、发展机会等支撑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未来发展势头强劲。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