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地区智库学者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2021年07月09日 08: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9日第2204期 作者:余剑飞

  近期,欧亚地区科研智库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通过致函和线上研讨等方式,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方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百年辉煌成就,表达对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诚挚祝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历史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也是世界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成功实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不断推进现代化,进行更全面、更深刻的改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策,中国的发展模式兼顾传统与创新,为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祝愿中国共产党在实现民族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拉扎列维奇提出,百年来中国实现了由民族独立到国家富强的历史性跨越,在此基础上富有成效地推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国实现现代化已成为当今世界“现象级”议题,探索这条道路不仅对中国人民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所有追求现代化发展的国家和民族同样有益。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创性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中国人民全面摆脱绝对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中国的发展水平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举世瞩目

  在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与宏观经济部部长格拉济耶夫看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惊艳世界。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贯穿到经济发展之中,制定并实施了相应的改革政策,完成了规模空前的脱贫任务。中国经济改革务实高效,促进了经济学思想理论发展,开启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欧亚主义国际运动智库主席杜金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先进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民族独立和改革开放的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必将愈发繁荣富强。

  乌克兰基辅国立格里琴科大学东方系主任塞米尼斯特认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智慧令人钦佩,期待中国人民创造新的发展奇迹,为世界和平稳定注入正能量。

  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乌克兰敖德萨国立海事大学校长鲁德恩科提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成就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为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经济研究所第一副所长格罗弗宁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界也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此,中俄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可以进一步深入对接,助力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格鲁吉亚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特卡拉泽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百年大党领导国家和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世人惊叹,中国共产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惠及中国及世界各国。期待中格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全面加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余剑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