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值得称赞:18世纪新英格兰城市中的女性、金融和法律》
2021年03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1日第2115期 作者:萨拉·T. 达米亚诺/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将于4月出版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萨拉·T. 达米亚诺(Sara T. Damiano)的新书《她值得称赞:18世纪新英格兰城市中的女性、金融和法律》。该书系统化地重构了女性劳动力在18世纪个人信用关系中的核心地位。

  北美殖民地时期,在马萨诸塞波士顿和罗德岛纽波特,个人信用关系是经济网络的基石。18世纪时,市场交易更加频繁,各县法院接到的贷款案件激增,法院对债务履行起到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许多男性离开家乡参军或投身于航海事业,其中有些人再未回归故里。在这个经济转型时期,男性户主的空缺迫使人们思考一个紧迫的问题:谁来建立和管理重要的金融关系?达米亚诺查阅了大量法院记录后发现,各阶层已婚和未婚女性在复杂的借贷活动中开辟了新道路,在人口和经济动荡中稳定了信用网络。城市女性作为借方、贷方、诉讼当事人或证人展现了高水平的技能和策略。

  该书试图揭示女性在18世纪相互关联的金融和法律领域中的核心地位,突出早期美国社会等级制度的延展性,而这一点常被学界忽视。达米亚诺提出,殖民地女性作为有技能的劳动力,积极地促进了大西洋沿岸港口及其司法体系的发展,并利用债权人、客户或证人的身份,对男性产生了巨大影响。然而,到了18世纪末,阶层差异化导致金融和法律被视为“男性领域”,女性作出的贡献鲜少被提及。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