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高等教育机构数字化转型
2021年01月29日 07: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29日第2101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官网发表了英国数字科学(Digital Science)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胡克(Daniel Hook)的文章,探讨了高等教育机构数字化转型的趋势。

  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线教育正在打破高等教育机构作为教育和研究单一场所的传统模式,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又加速了这一趋势。相较于之前需要在本国甚至全球竞争生源,当今高等教育机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直接地与网络平台进行竞争。在线教育情境中,课程可以定制,授课时间和授课语言均可以选择。高等教育机构可以通过打造自身品牌,调整教研策略,与课程受众和潜在合作伙伴建立有意义的联系。高等教育机构未来的发展将取决于两个问题:教什么和教给谁。而无论如何,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取决于课程受众。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