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后工业城市的潜力》
2021年01月06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6日总第2084期 作者:马修·E.卡恩 麦克·麦克科马斯/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将于2021年2月出版新书《解锁后工业城市的潜力》,作者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马修·E.卡恩(Matthew E. Kahn)与该校“21世纪城市倡议”高级项目经理麦克·麦克科马斯(Mac McComas)。

  近年来,美国纽约、西雅图、旧金山等城市经历了极为可观的经济进步和人口增长。与此同时,巴尔的摩、底特律等城市人口流失、经济衰退,居民无法实现“美国梦”。美国这些饱受犯罪频发、环境污染、贫困、经济倒退影响的后工业城市如何重整旗鼓?

  卡恩和麦克科马斯考察了自20世纪70年代至今发展不佳的6个美国城市(巴尔的摩、克利夫兰、底特律、费城、匹兹堡、圣路易斯),探讨了在美国经济不平等加剧、政治极化的时期,为何不同城市及居民的发展呈现出较大差距。他们分析了美国长期的经济和人口趋势,突出了城市经济学领域关于劳动力市场供给和需求、社区生活质量、地方治理等课题的最新研究发现,审视了现有的脱贫策略。城市政策制定者、社群成员、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从业者、科研人员可将这部新著作为一份合作路线图,共同探索美国城市如何应对当代最紧迫的城市挑战。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