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语言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2020年06月05日 07: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5日第1941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讯 (记者李永杰)6月2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在京发布了2019年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和语言生活状况,由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服务与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组编的《中国语言服务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报告》是国内首部专题性语言生活皮书,主要分领域、分区域、分人群对语言服务发展状况进行调查、记录和研究,以专题报告的方式展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报告》关注国家战略和新时代视域下的语言服务,所涉语言服务外延广泛,涵盖多个领域、多种类型,强调实地调查和数据支撑。《报告》主编、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语言服务是观察语言生活的重要角度与窗口,同时也是提高语言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伴随全球化、信息化和文化多样化的发展,语言服务已成为国家现代化进程中重要的语言生活现象和生产性实践活动,在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的语言服务职业、产业等都得到巨大推进,社会语言服务意识提高,语言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