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教育技术和课堂教学更好融合
2020年06月05日 07: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5日第1941期 作者:记者吴楠 通讯员郑昱

  本报南京6月1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郑昱)5月29日,“新常态下如何推进学习革命”南京大学118周年校庆论教专场在南京大学举行。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表示,疫情对我国教育教学产生重大影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别方式组织教学研讨,具有特殊的意义,也是未来教育教学将遇到的常态。这场疫情促进了教育技术和课堂教学更好地融合,带动了未来的学习场景变革。

  谈到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学,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表示,高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教学研究和政策引导,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培训,强化资源建设,加强区域共享,制订激励政策,完善保障机制。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李晓明认为,大规模在线教学实践推动广大教师转变观念。通过观念、制度、管理和方法的系统性变革,线上方式能很好地支撑传统教学、改进教学。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