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重视实时经济数据
2020年05月13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13日第192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哈佛大学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该校研究团队发布了一款利用实时数据衡量经济衰退程度、捕捉经济复苏信号的互动工具。

  该工具旨在帮助政策制定者根据最新信息,评估美国不同地区经济衰退产生的影响,作出基于事实依据的决策。研究人员介绍称,该工具可提供不同地理区域的信息,将相关指标与危机前水平进行对比,并实时分析包括消费者支出和招聘信息等在内的各种数据信息。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美国官方用来评估经济状况的数据和金融趋势信息一般会滞后一个月。这是由于这些数据的主要内容——商业活动、就业、收入、消费者支出等运营数据由私营公司持有,最初仅限内部使用。当它们被编译、分析并提交给官方使用时,往往已滞后了数周时间。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传统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数据需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实时数据对评估经济状况和形成合理应对措施至关重要。

  该研究团队计划继续改进这一追踪工具,让其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发挥作用。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