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长期可持续经济政策
2020年05月13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13日第192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海外发展研究院官网近日刊文表示,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活动产生的影响,政府可通过采取综合措施,支持绿色经济复苏。

  海外发展研究院气候与能源项目总监安德鲁·斯科特(Andrew Scott)表示,经济恢复政策应兼顾长期可持续性。经济快速复苏的紧迫性,有可能减缓气候行动的进程。一个国家的气候变化战略以及自主贡献体现了该国对气候行动的承诺。国际社会应支持低收入国家经济复苏,帮助其将气候行动与国家经济政策结合起来。

  斯科特提到,为经济恢复而设计的补贴、贷款和投资方案需要考虑对公平性、环境可持续性和复原力产生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同国家产生不同影响,不同国家和地区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恢复性措施。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