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英美年轻人就业
2020年04月22日 00: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4月22日总第1912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剑桥大学官网近日刊登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相较于年龄较大的劳动者,美国和英国的年轻工薪阶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更大。

  研究人员在英国和美国各收集了大约4000名劳动者的数据。数据显示,与中年劳动者相比,英国和美国的年轻劳动者更有可能在近期失业,收入下降的可能性也更高。

  该研究表明,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收入较低的群体失业的概率更高,而在仍旧工作的人中,收入较低的群体在家办公的比例要小得多。

  剑桥大学经济学院学者克里斯托弗·拉乌认为,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者的直接影响是巨大而不平等的,年轻人和收入较低的工人受到的打击更大。在未来,英美两国预计有一半的工人难以支付日常账单。从长期来看,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有可能加剧年轻人与老年人、高收入者与低收入者等群体之间的不平等。

  拉乌认为,英美两国应采取积极措施,减缓疫情对年轻人和收入较低人群的冲击,保证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