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经济改革有待深化
2019年10月30日 08: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30日总第1804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0月24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于官网发布最新报告称,哥伦比亚经济具有韧性,有能力应对挑战,但哥伦比亚政府也应进行经济改革,使经济更强劲、更具包容性。

  报告认为,哥伦比亚经济弹性良好,但在当前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和发达经济体疲软的背景下,可能导致其经济下行。为此,如何提高生产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成为未来哥伦比亚的发展重点。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表示,哥伦比亚的改革创造了坚实的宏观经济框架,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天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让哥伦比亚经济走上更强劲、更具包容性的增长之路,让更多的哥伦比亚人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文中还提到,未来哥伦比亚人民的生活水平与经济改革息息相关。政府应降低监管、提高经济竞争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创新,特别要加大对研发的支持,进一步支持创业和扩大融资渠道。

  报告建议,哥伦比亚需要优先发展儿童早期教育和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基础教育。通过建立职业培训体系,帮助工人就业,最终摆脱贫困。

  报告提到,在确保哥伦比亚公共财政稳健的同时,政府还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冲击创造缓冲空间。此外,政府还需对养老金制度进行改革。(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