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弧:改革国际难民保护制度》
2019年08月21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1日第1761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T.亚历山大·阿雷尼科夫 莉亚·扎莫尔\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2019年9月出版美国新学院大学佐尔伯格迁徙与流动研究所主任、教授T.亚历山大·阿雷尼科夫(T. Alexander Aleinikoff)和美国纽约大学国际合作中心高级政策分析师莉亚·扎莫尔(Leah Zamore)合著的新书《保护弧:改革国际难民保护制度》。

  在作者看来,当今全球因冲突和暴力而流离失所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但现有的国际难民保护制度却已支离破碎。

  两位作者在新著中揭示了全球性的“难民责任危机”,并以批判的视角考察了国际难民保护制度的初始前提。他们提出,该制度在建立之初就试图在人道主义理想、发展目标、国家对其边境的主权控制之间找到折中方案。该书重新聚焦于责任分担问题,同时在全新角度下审视了人道主义理想与发展目标之间的权衡,并试图将难民权利置于中心位置,为突破当前的国际难民保护困境寻找出路。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