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海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科考船队
2019年08月21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1日第1761期 作者:赵三乐/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科学》杂志网站8月12日发布报道称,随着北极海冰量的逐渐减少,北极海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科考船队,北极科考也将变得更加频繁。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海岸及海洋测绘中心主任拉里·梅尔(Larry Mayer)表示,气候变化为北极科考提供了有利条件。但全球变暖不利于包括北极在内的全球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

  也有学者对人类活动将给北极地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地球科学教授朱莉·布里格姆-格雷特(Julie Brigham-Grette)认为,虽然北冰洋科考揭开了北极地区的神秘面纱,但它打扰了原本不受人类活动干扰的北极生态。

  (赵三乐/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