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学生群体难以获得平等就业机会
2019年08月21日 09: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1日第176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在对该校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发展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高等教育能够帮助消除社会不平等,但成效的显现往往是滞后的。

  弱势学生群体包括来自偏远地区的学生、社会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母语非英语的学生、土著学生和身患残疾的学生。研究显示,与非弱势学生相比,弱势学生的就业可能性更低,得到管理职位或在全职工作中获得高薪的可能性也较低。但不同群体学生的事业发展轨迹在毕业七八年后开始走向重合。研究人员表示,应尽可能缩短这一时间,让所有学生在毕业进入就业市场时就拥有公平的开端。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学生公平中心主任苏·特立尼达(Sue Trinidad)表示,弱势学生群体往往面临更为复杂的个人境遇,这会影响其接受高等教育的成效。学位能够改变前途,但还有一些因素会在学生毕业后带来持续性影响。因此,弱势学生群体需要在高等教育领域之外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人们应当关注弱势学生群体的身体和精神健康,从而帮助所有学生实现良好发展。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