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影响美民众新闻选择偏好
2019年08月19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19日第175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8月14日,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官网发表一项研究报告称,年长者、非洲裔美国人和受教育程度较低者更关心社区新闻,而且他们更倾向于通过电视了解社区新闻而非网络。

  报告显示,在受访者中,31%的人表示自己关注社区新闻。在50—64岁这个年龄段,关注社区新闻的比例为38%,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关注社区新闻的比例为42%。其他年龄段的人关注社区新闻的比例均没有超过所有年龄段的平均值。

  报告称,在所有受访美国民众中,年龄越大,越倾向于通过电视获取社区新闻而非网络;年龄越小,越倾向于通过网络获取社区新闻而非电视。受教育程度越低者,越倾向于通过电视获取社区新闻而非网络;受教育程度越高者,越倾向于使用网络获取社区新闻。

  研究发现,高中及以下学历者更关注社区新闻,而大学及以上学历者更关注全国性新闻。就社区新闻的内容而言,高中及以下学历者最关注天气、犯罪和商品价格,而大学及以上学历者最关注天气、交通和犯罪。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