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欧洲数字通信系统建设
2019年07月29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29日第174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艾克·奥卡诺-海曼斯(Maaike Okano-Haijmans)近日在该研究所官网发布了一项报告。这项题为《如何强化欧洲数字连接议程》(How to strengthen Europe’s agenda on digital connectivity)的报告提出,信息技术变革让国际环境变得错综复杂,欧洲各国没有足够能力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以及数字通信领域的挑战,因此欧盟需要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促进通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

  奥卡诺-海曼斯强调,欧盟与中国的合作至关重要,欧盟可借鉴中国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了中国和沿线国家的贸易发展,中国企业凭借其创新优势和政府支持,快速拓展海外业务,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国家信息技术的提升。目前,欧盟通信系统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都较为薄弱,存在较大风险。以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为契机,欧盟可学习中国先进的网络数据管理理念,从而加强自身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并健全管理体制。对于欧盟企业来说,在数字化时代和工业4.0时代,需要站在工业发展最前沿,在扩大规模的过程中,应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欧盟需要认识到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的重要性,并通过高新技术的优势带动通信技术发展。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和提升业务运营能力方面,欧盟还有很多基础工作要做,包括增加企业技术投资、协调公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的投资分配等,如此才能获得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战略合作的机会。

  (李想/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