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权势和学术自由》
2019年01月09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9日第1612期 作者:赵三乐 闫勇/编译

琼·瓦拉赫·斯科特\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将于1月22日出版由美国新泽西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社会科学学院教授琼·瓦拉赫·斯科特(Joan Wallach Scott)撰写的新书《知识、权势和学术自由》(Knowledge, Power, and Academic Freedom)。

  作者在书中研究了学术自由和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的言论自由权之间的区别,并对最近的美国校园争议做出回应。该书提出,新知识的产生是学术自由的根基。然而当今美国的学术自由面临着重重挑战,其中包括教育经费削减、大学赞助方干预学校决策等问题。

  作者认为,虽然美国学术自由状况不尽如人意,但作为伦理实践的目标,学术自由依然有其重要价值。(赵三乐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