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总结2018美国问题及舆情亮点
2019年01月07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7日第1610期 作者:记者冯黛梅

  本报波士顿1月2日电 (记者冯黛梅)近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总结2018年美国国情以及舆情亮点。报告调查范围广泛,人口、社交等问题均有涉及。

  报告分析了近几年美国人口与移民的趋势。2016年,美国有1070万未获得批准的移民,低于2007年1220万的峰值,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与在此期间来自墨西哥的未经批准的移民数量下降有关。据分析,当前未经批准的移民未来成为美国居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2017年,美国安置难民人数低于其他国家,仅安置了33000名难民,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这是自1980年《美国难民法案》通过以来,美国接收难民总数首次低于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

  报告调查了美国民众看待社交媒体的状况。调查发现,美国年轻人比长辈更善于甄别新闻事实与评论。44%的受访年轻人能准确判断皮尤设定的问题分类,而能做到这一点的年长者的比例仅为26%。年轻人相比长辈,更倾向于更新社交平台上的账户信息、应用程序等。59%的受访美国青少年表示经历过网络霸凌。这些网络霸凌主要包括:冒犯性称呼(42%)、传播有关他们的不实谣言(32%)、发送不当图片(25%)。90%的受访青少年认为网络骚扰是一个很大的困扰。68%的受访民众认为新闻数量过多,让他们疲惫不堪。

  此外,报告还提到,很多美国青少年及其父母担心校园枪击事件。超过半数美国人认为气候变化在影响生活,尤其是居住在海岸附近的居民。同时,报告还指出,美国的收入不平等程度正在加剧。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