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物价指数》
2018年12月12日 09: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12日总第1594期 作者:弗洛朗斯·让尼-卡特里斯 著

  法国发现出版社(éditions La Découverte)将于2019年1月3日出版新书《消费物价指数》(L’indice des prix à la consommation)。该书由法国里尔第一大学经济学教授弗洛朗斯·让尼-卡特里斯(Florence Jany-Catrice)撰写。

  消费物价指数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是一项重要而常用的宏观经济指标。消费物价指数反映了居民家庭所购买的一般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水平变动情况。让尼-卡特里斯表示,虽然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人们已经利用宏观经济政策较为成功地控制了通货膨胀,但作为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消费物价指数不仅受到广泛关注,也是统计部门进行相关调研时考察的主要对象。事实上,消费物价指数不仅与宏观经济问题紧密相关,也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事物有所联系。消费物价指数会被用于测算工资指导线、养老金标准,也会成为各类民事诉讼中司法机构确定抚养费用的参考标准。(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