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外主义的国际比较》
2018年09月17日 08: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7日第1538期 作者:樽本英树/著

  日本“密涅瓦书房”出版社将于10月13日出版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学术院教授樽本英树(Tarumoto Hideki)的新著《排外主义的国际比较——发达国家外国人移民的实态》(排外主義の国際比較——先進諸国における外国人移民の実態)。

  作者将研究目光聚焦于近年来席卷全球的针对外国人和移民的排外主义浪潮,结合进入21世纪以来发生于各发达国家的典型案例,通过对比分析,归纳总结了不同国家排外主义的各自特点。

  作者认为,要想解决愈演愈烈的排外主义问题,需要发达国家从根本上对“民族”这一概念进行反思,并在此基础上,重新认识多元文化共存对于每个国家以及整个世界的重要意义。

  (刘阳/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