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可持续性》
2018年08月08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8日第1510期 作者:托尔斯滕·梅雷斯 加布里尔·里普尔/编

  8月22日,英国劳特利奇出版社将出版新书《文化可持续性:人文和社会学视角》(Cultural Sustainability:Perspectives from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该书由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神学、伦理学和解释学专业教授托尔斯滕·梅雷斯(Torsten Meireis)与瑞士伯尔尼大学(University of Bern)英语文学专业教授加布里尔·里普尔(Gabriele Rippl)共同编著。

  想要实现政治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就不能忽视人文、社会、文化和伦理的价值。因为人类的世界观对其行为有直接影响,所以应该从人文和社会科学视角研究可持续性。

  该书汇集了国际知名文化理论家和人文社科研究者对可持续发展概念的跨学科探讨,并从文化可持续性概念入手,探索其与哲学、神学、社会学、经济学、艺术和文学的互动。最后,作者还提出了一个 “文化”概念,可以用于不同的学科和可持续发展概念的研究。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