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南非加大儿童成长投资力度
2018年07月02日 08: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日第1483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25日,南非开普敦大学儿童研究院研究员薇妮·桑布(Winnie Sambu)、露西·贾米森(Lucy Jamieson)在“对话”网发文呼吁,南非必须进一步关注儿童成长,进而推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文章称,近年来,南非儿童的生活已有了很大改善。然而在这一进展中,仍然存在显著的不平等,例如城市地区的儿童90%以上可以在家享用干净的饮用水,但对于农村地区的儿童来说,该比例仅为39%。目前,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迟缓率在南非仍然居高不下,影响着约27%的五岁以下儿童。

  文章认为,南非政府需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儿童贫困、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方面的挑战。例如,应对发育迟缓问题需要政府加强公共医疗保健系统,并改善儿童获得基本保健服务的机会,也需要有经验的社区卫生工作者及早发现并处理感染等问题。南非政府必须加大对儿童成长的投资力度,特别是在教育、卫生、营养、预防暴力等方面。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