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学者建议:关注雇员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
2018年06月22日 07: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22日第1477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剑桥大学官网6月18日发布消息称,英美学者一项最新研究建议,应关注雇员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

  剑桥大学组织行为学教授约亨·门格斯(Jochen Menges)及耶鲁大学情感智力中心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美国不同工作领域的1万名雇员展开调研,内容涉及职业、等级、年龄、性别和种族等,其中重点关注“雇员希望在工作中获得怎样的感受”。

  研究发现,雇员更希望在工作场合获得积极快乐的情感,其中,这方面感受更多地来自于雇员工作能力被欣赏、工作过程感到兴奋和快乐等“工作过程中的感受”。研究显示,心情愉快的工作者不管在效率和行为表现上都更加出色,而这种积极健康的情绪对员工的影响比之前人们想象得还要深刻。

  研究称,虽然许多工作场所已意识到投资员工幸福感的重要性,但目前绝大多数的关怀工作还是过于“生硬”,如为员工提供免费食物、瑜伽课程等,但很多情况下并没有考虑到人们情感生活的复杂性。研究认为,当前的工作场所需要一场“情感上的改革”,员工的幸福感不仅与津贴和娱乐活动有关,还应该关注工作过程中的决策方式是否民主、组织结构的文化氛围,以及员工之间的情感合作能力等深层次情感需求。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