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6月11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11日第1469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首席环境财政政策专家伊恩·帕里(Ian Parry)在该机构官网撰文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要从五个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各国推行政策,实现在《巴黎协定》中的承诺。

  第一,减少碳排放。推行碳税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该手段不仅可以为政府带来收入,同时还能为经济增长中的各类投资提供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开发电子表格工具,帮助各国衡量碳排放量,为制定减缓气候变化的财政政策提供指导。第二,进行能源补贴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各成员国估算能源价格,通过有效的能源定价降低全球碳排放量,并对低收入家庭予以补偿。第三,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气候变化政策评估可以为某些国家指明投资或政策的不足之处,从而提升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第四,建立更加绿色的金融部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各国金融部门进行评估规划,分析气候风险影响金融稳定的途径。第五,注重国际行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各成员国从多层面展开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