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研究呼吁提高全球互联网普及率
2018年05月30日 08: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30日第1461期 作者:王俊美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领导力研究员埃里克·怀特(Eric White)和世界经济论坛日内瓦总部全民互联网项目协调员奥伦·平斯基(Oren Pinsky)在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发文称,如今,技术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互联网,但全球约有一半以上的人无法使用互联网。他们提出,互联网普及率较低的国家有可能会错过第四次工业革命,并提出数字鸿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

  根据宽带可持续发展委员会(The Broadband Commiss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相关数据显示,到今年底全球互联网使用率不足50%,如果还继续保持目前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长速率,20年后全球仍达不到100%的全球互联网普及率。

  专家预测,20年后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全面开始,对于能够访问互联网的人来说,这是极大的利好。人们可以就此通过创造新产品与新服务产生更多财富,但这种财富快速增长会进一步加剧全球不平等的状况。

  怀特与平斯基认为,宽带普及率的提高能够推动宏观经济增长,从目前来看,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还存在较大缺口。因此,要引入除移动运营商之外的更多参与者,实现投资成本社会化,推动相关基础设施的发展,从而促进经济增长以及提高社会包容度。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