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唐使与外交神话》
2018年05月23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3日第1456期 作者:刘阳/编译

小峯和明/著

  日本出版社“集英社”于5月17日出版了日本立教大学名誉教授、历史学家小峯和明(Komine Kazuaki)的新著《遣唐使与外交神话——读〈吉备大臣入唐绘卷〉》。

  《吉备大臣入唐绘卷》绘制于12世纪末,是日本现存传世文献中最早描绘中国唐代都城的图像史料。该绘卷以想象的画面,描述了遣唐使吉备真备在长安的传奇经历。该书以绘卷为切入点,运用文学研究的手法,对后世传说中遣唐使的文学形象和面貌进行了剖析和研究,着重探讨了日本古代文人对遣唐使加以神话的文学加工过程。

  (刘阳/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