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病理学:辨识、理解、行动》
2018年05月21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1日第1454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玛丽·加耶/主编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出版社将于5月31日出版该中心社会与人文科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玛丽·加耶(Marie Gaille)主编的新书《环境病理学:辨识、理解、行动》(Pathologies environnementales: Identifier, comprendre, agir)。书中表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着难以想象的环境风险。环境问题所引发的灾害事件会产生多种不同后果。

  但根据何种程序来确定哪些因素导致了这些风险和灾害?又如何确定其中的决定性因素?该书表示,对有害物品的辨识和确认,以及如何确定什么样的阈值会给人类的健康带来风险等问题,需要来自不同领域的人们共同参与。生物学家、流行病学家、社会学家、政治学家等都需要动员起来,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来揭示环境问题的成因,并探讨如何解决相关问题。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