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18日 08: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8日第1453期 作者:记者王晓真

  本报讯 (记者王晓真)近日,欧盟驻华代表团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和招待会庆祝欧洲日。欧洲日也被称为欧盟的“国庆节”或“舒曼日”,旨在纪念1950年5月9日法国时任外交部长罗贝尔·舒曼(Robert Schuman)提出的舒曼计划。舒曼计划的提出是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5月9日即成为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重要纪念日。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介绍了欧盟的发展与使命,肯定了中欧关系的重要性。

  史伟表示,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欧盟期待这一关系更加丰富、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中欧双方都致力于维护开放以及公平的国际贸易体制,欧盟重视和支持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承诺,期待看到这些承诺的落实,也希望中欧双方在投资方面进一步开放,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得到切实推动。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