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成立人工智能责任运用协会
关注人工智能相关伦理问题
2018年04月13日 08: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13日第1430期 作者:本报驻波士顿记者 冯黛梅

  随着人工智能在科技领域的迅速发展,学术机构开始意识到研究人工智能背后的伦理问题的重要性。据美国哈佛大学当地时间4月10日消息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贝尔弗尔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与美国银行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责任运用协会”,旨在未雨绸缪,解决未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目前,从金融、医疗保健到零售、制造业,人工智能不仅在重塑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也在挑战隐私、平等等基本问题。该机构着力于研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政策、伦理问题,确保后者不会滞后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从而使这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能够充分为人类服务,而非相反”。该协会将邀请各界领袖及来自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学府的专家共同讨论、研究,探索人工智能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的潜在、积极的影响,特别是如何利用它的速度与便利等优势。

  贝尔弗尔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主任卡特表示,人工智能将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该机构研究议题主要包括4项:隐私,权力、公正与平等,透明度,劳动力。

  (本报波士顿4月12日电)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