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燃料、粮食安全与发展中经济体》
2018年04月02日 09: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日第1423期 作者:纳吉亚·敏茨-哈比卜\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4月12日出版剑桥大学公共政策专业讲师纳吉亚·敏茨-哈比卜(Nazia Mintz-Habib)撰写的新书《生物燃料、粮食安全与发展中经济体》(Biofuels, Food Security, and Developing Economies)。该书将详细解释粮食转化为能源作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作者试图介绍生物燃料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农业出口和农村发展计划方面的作用。在案例研究中,作者详细阐释坦桑尼亚和马来西亚如何将非食用性的麻风树属性作物用于生物能源生产,平衡能源和粮食在进出口方面的目标。

  作者在书中还提到很多重要问题,如全球绿色增长、能源安全以及如何将生物燃料纳入可持续发展范畴,并试图回答生物燃料为何能够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机遇、促进减贫工作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等一系列问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