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媒体:塑造新闻的自由价值观》
2018年03月12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2日第1408期 作者:马修·普莱斯曼/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11月出版美国西东大学新闻学助理教授马修·普莱斯曼(Matthew Pressman)的新书《论媒体:塑造新闻的自由价值观》(On Press:The Liberal Values That Shaped The News)。

  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美国新闻业的核心价值观开始崩解,当代新闻业的鲜明特征涌现出来。美国记者们意识到仅对事实进行简单报道已经不够,面对更为复杂的社会环境,读者迫切需要对新闻事实的深度剖析。客观性和公正性没有被抛弃,而是得到了新的诠释。时至今日,美国新闻界再次站在了转折点上。有关政治偏见的指责比以往更加强烈,与此同时更多人开始呼吁重新思考推动美国新闻业发展的价值观。这些争议对美国新闻界的生存提出了挑战,但也推动了美国新闻界向新的方向发展。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