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1月05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5日第1367期 作者:丁一民/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特朗普税改的外溢效应正在世界各地产生作用。近日,有澳大利亚团体发表媒体声明,呼吁澳大利亚政府立刻实施大幅度的减税,以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通过的数十年来最大的减税法案。

  随着特朗普税改,澳大利亚的企业所得税率成为发达国家中第二高的,这可能迫使在澳大利亚的企业迁往海外。名为“澳大利亚纳税人联盟”的组织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把企业所得税率在十年间逐步降低到25%这一政策绝对是行不通的。

  此外,由于美国税法对纳税过程大幅简化,94%的美国人可以更快完成纳税申报,而目前大多数澳大利亚人还要忍受繁琐的申报过程。

  该组织提出,为了避免经济衰退,澳大利亚应当进行税改。该组织执行主任蒂姆·安德鲁(Tim Andrews)认为,除非澳大利亚政府开始着手对过时的税收制度进行大改,否则澳大利亚经济将会进入寒冬。

  (丁一民/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