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预测2018年英国经济领域重点
2018年01月03日 10: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3日第1365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2017年12月28日,英国牛津大学教授乔纳森·米基(Jonathan Michie)于对话网发文称,通过对专家、媒体等观点的总结,英国“脱欧”、机器人崛起以及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将成为2018年英国经济领域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

  英国与欧盟进行的“脱欧”谈判旷日持久,2018年将步入第二阶段的谈判。米基表示,对于英国来说,在“脱欧”过程中制定有效的产业战略进行应对至关重要,因为这将涉及英国未来能否很好地在欧洲进行贸易活动。米基认为,只有等英国产业战略真正揭晓后,才能进一步衡量其实施效果。

  关于机器人,米基称技术并不会完全替代人工。尽管新技术取代了一部分人工,但同时也创造出新的工作岗位。考虑到技术创新通常具有推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因此极有可能会产生更多的工作机会。

  米基提出,加密数字货币的功能有可能会取代一部分现有银行与货币体系所承担的业务,但基于风险担忧,加密数字货币的使用程度势必会受到限制。作为加密数字货币之一的比特币泡沫是否会最终破灭,还有待揭晓。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