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建议:加强社群联系促进和谐发展
2017年12月27日 09: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7日第136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澳大利亚学者表示,加强社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有助于促进社会包容发展。

  12月22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社会科学系荣誉教授休·麦凯(Hugh Mackay)在接受对话网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社会不平等程度加剧,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政治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麦凯提到,澳大利亚社会的碎片化程度加剧,焦虑与抑郁对澳大利亚社会提出了挑战。统计数据显示,约200万接受调查的澳大利亚人表现出了焦虑。澳大利亚单身人士越来越多,这给澳大利亚社会公共健康事业提出了挑战。

  麦凯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脱离电子屏幕的控制,与社区的人们建立联系。人们需要走出舒适区,增加社群交流,增进社会联系。通过满足自身对于社群交往的需求,彼此支持,改变生活方式和心理健康。麦凯说,当一个人进入社区时,他就有责任和义务为完善社区环境而努力。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